墙面乳胶漆工艺


乳胶漆是一种较为常见,也是基础的建材产品,但越是基础的产品,就越需要注意施工。那么墙面乳胶漆的具体操作和施工,过程中应该从那些地方入手进行考量呢?
墙面乳胶漆的施工工艺及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具体情况还要跟墙壁材料及颜色的选择和结构而定,所以对应的操作也是一样的。

一、墙面乳胶漆施工工艺

1.清理原墙面:在原墙面上刷乳胶漆之前,一般要先要对原墙面上的疙瘩、浮灰、空鼓或者裂纹等做处理,清除浮灰,铲除起砂翘皮等地方,去除表面杂物,保持墙面相对平整,墙面平整是很有必要的,之后刷上腻子。

2.腻子:选用颗粒细度较高和质地较硬的腻子为佳。墙面平整度较好的刮两面腻子就可以,平整度较差的在局部多刮几遍即可,这就是墙面是否平整的区别。

3.墙面打磨:尽可能用细砂纸打磨,如果砂纸太粗,容易留下很深的砂痕,会刮坏墙面,刷漆时需比正常情况要刷的多。完成打磨后,要对打磨的墙面做一次彻底的清扫,减少粉尘,以便于乳胶漆和墙体粘结。
4.刷底漆:墙面底漆非常重要,特别对旧墙刷新来说,假如直接上面漆墙面容易起泡发霉,日照久了墙面颜色也容易发生变化。刷底漆时一定要注意刷均匀,确保墙面每个地方都刷到,否则会出现高低不平的现象。

5.墙面修补:上完底漆后,可以明显看到腻子打磨完后还留有一些坑眼,这时候就需要修补了,修补时一定要打磨平整,再用稍微多加一点水的底漆刷一遍,建议刷漆时要均匀铺平,只刷某个地方,不管是颜色、还是墙面状况都会有差别。

6.面漆:刷面漆时要选择好的滚筒,注意滚筒的毛不要太短,但一定要细。漆的话不要加过量的水,过量的水会影响漆膜厚度、手感和漆膜的硬度。涂刷的时候也要多注意墙角门窗等位置。


7后期养护:几个小时后,涂刷完的乳胶漆会渐渐干燥,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内,尽量不要接触和擦洗墙面,让漆膜达到一定硬度。

在涂抹和喷洒墙面乳胶漆的时候,切不可盲目施工,那么不仅无法利用墙面乳胶漆达到一个修复的目的,很有可能会影响到一个墙面的整体效果(墙面较花)。
 

上一页龙骨对比 下一页灯具开关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