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柜除味技巧

衣柜材料板;
  一、实木板;
随着消费者对衣柜市场需求的不断提高,实木衣柜凭借着它刚毅可以利用、保值的优势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更重要的是它高档的质感不是简略的板式家具所能比拟的。本期衣柜秀场推荐的好莱客至尊红仿古雕移门衣柜采用可再生资源的板材打造出实木质感的衣柜,也正与当下提倡的“低碳生活”不谋而合。

  二、插接板;
  当然,不同的材料价格也不同。价格最贵的是实木、其次是指接板和大芯板,而夹板以及高(中)密度板则价格最低。但从适用的角度来看,大芯板和指接板以及夹板比较适用,实木并不一定好。而高(中)密度板,在环保方面有所欠缺,在制作过程中使用了大量的胶水不利于身体健康。因此,目前市场用得至多的是夹板和大芯板,这是性价比至上的材料选择。

  三、刨花板;
  是否选用绿色环保材料。时下用来做家具的人造板材(纤维板、刨花板、胶合板),因为在板材生产过程中使用带甲醛的胶粘剂,所以在成品家具中难免含有甲醛成分。

  四、细木工板(大芯板);
  细木工板(俗称大芯板、木工板)是具有实木板芯的胶合板,它将原木切割成条,拼接成芯,外贴面材加工而成,其竖向(以芯板材走向区分)抗弯压强度差,但横向抗弯压强度较高。面材按层数可分为三合板、五合板等,按树种可分为柳桉,榉木、柚木等,质量好的细木工板面板表面平整滑腻,不易翘曲变形,并可根据表面砂光情况将板材分为一面光和两面光两类型,两面光的板材可用做家具面板、门窗套框等要害部位的装饰材料。现在市场上大部分是实心、胶拼、双面砂光、五层的细木工板,尺寸规格为1220mm×2440mm。

  五、密度板(纤维板);
  密度板也称纤维板,是将木材、树技等物体放在水中浸泡后经热磨、铺装、热压而成,是以木质纤维或其他植物纤维为原料,施加脲醛树脂或其他适用的胶粘剂制成的人造板材。由于其质软耐冲击,强度较高,压制好后密度平均,也容易再加工,在国外是制作家具的一种杰出材料,但缺点是防水性较差。中、高密度板,是将小口径木材打磨碎加胶在高温高压下压制而成,为现在所通用,而我国关于高度板的标准比国际的标准低数倍,所以,密度板在我国的使用质量还有待提高。
很多人会以为刨花板比密度板更环保,但是并不是这样的,目前市场上板式家具的板材以刨花板和中密度板居多,由于两种板材都是由林木加工粉碎后掺入胶粘剂制成的,而胶的多少决定了其化学成分的多少,也就是其环保程度。记者了解到大多数消费者十分关注这两种板材哪一种更环保。因此,许多销售人员在推销自己的产品时往往会误导消费者。

上一页ppr水管简介 下一页橡木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