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顶有哪些分类

1、局部吊顶

  室内装修时,如果房间的高度允许,在吊顶和屋顶中间加入一层XPS挤塑板,可以起到较好的隔热效果。

  2、凹凸式

  挑高的客厅空间大,如果装饰做得少,会显得很广漠,因此顶面可做艺术处理。建议装修业主做一些圆形的艺术吊顶,软后配上一个欧式的多层次大吊灯;也可以在顶面做一些色彩搭配,或者用石膏雕刻一些简单造型,如昂顶面更富有层次感。灯光上可配以筒灯、射灯等。

  3、平面式

  顶面构造平整简洁,爽脆风雅,可以是各种类型的板材拼接而成,也可以是表面刷浆、喷涂、裱糊壁纸、墙布等。
  4、玻璃式
  利用透亮、半透亮或者彩绘玻璃作为阳台顶面,优点是采光充分,视野开阔,给人淡雅而活泼的体验,缺点是清洁难度较大,长久日晒雨淋下使用寿命会受影响。
  5、藻井式吊顶
  这类吊顶的前提是,你的房间必须有一定的高度(高于2.85m),且房间较大。它的式样是在房间的四周进行局部吊顶,可设计成一层或两层,装修后的效果有增加空间高度的感觉,还可以改变室内的灯光照明效果。

上一页玖意装饰介绍实木衣柜的选购技巧 下一页水电材料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