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施工装修需要注意什么?

水电装修属于装修的隐蔽工程,存在于地表之下平常被人们看不到,装修是否到位会直接影响到人们的生活质量。

水路施工篇;

1、保证主水路不动;
如果您想更换供水和污水管道,您必须向物业管理部门致意。您还应该请专业人员设计管道并进行施工。原则上,确保主要水路不移动。

2、铺设墙体选择;
承重墙和带绝缘的墙壁不能切割,这很容易造成表面裂缝。破裂的墙壁将来会有许多隐患,因此在铺设管道时,一定要问墙的“属性”开始!

3、墙体内部埋入整根水管;
埋置部分的管道有水平和垂直凹槽。即使在施工完成后,业主也有一张水改路线图,在后期装修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损坏管道。因为沟槽密封后看不见管道。另外,埋在墙体内的整根管道应无接头,有接头的管道易发生泄漏。

4、水管沿着墙顶走;
由于地下有很多埋地管道,刨地本身非常不安全。如果原来的地下管道被毁坏,那将非常麻烦。如果你去地面,在后来的装修过程中,如果电钻破坏了水管,就会受到影响。安全。当水管被引到浴室而你需要排水时,你应该打开垂直槽。

5、“保卫”下水口
在水管的施工改造中,必须防止下水道堵塞。施工前,应做好下水道和地漏的保护,防止水泥、沙子和其他杂物进入。一旦水泥砂浆堵塞了通道,清理起来就非常困难,会造成很大的麻烦。
6、最好不要改变原来的水位。
原来的水位最好不要改变,因为当你改变水位时,它会影响较低水位的排水,严重的问题会被堵塞。你不能为了方便而做任何事。
7、卫生出水口保留和保护

当水管接近适当的高度时,应预留淋浴,洗手盆和洗衣机等出水口。这样做的好处是,当平铺完成后,您可以根据出水口的位置判断水管的方向。所有水管在出水口垂直向上,以避免损坏水管。

电路施工篇

1、强电验收,采用500V绝缘电阻表测试各回路绝缘电阻值,同时可考验所用电线质量,不达标的电线可能会被击穿。

2、走强的电线管走墙,弱电线管走地,或电线管的地面强度和弱点要掉地,但必须相隔300mm以上,电线槽应水平和垂直的。屏蔽电缆应用于弱电流,强管和弱管通常交叉和闭合。如果弱电流使用非屏蔽电缆,可能会导致信号干扰。

3、电路走线设计原则把握“两端间最短距离走线”原则,不故意绕线,保持相对程度上的“活线”。照明用电线为1.5BV,插座用线为2.5BV,接地用线为2.5BVR,空调及特大功率用线为4BV。空调及大功率电器应单独走线。

4、地下电线必须用管道敷设,除空心地板(带护套的空心地板)外,强电和弱电不能穿入同一管道,管道内的电线应处于松散状态。

5、同一室内的电源、电话、电视等插座面板应在同一水平标高上,高差应小于5mm。电源插座距地面一般为300mm,开关距地面一般为1400mm。

6、电线管中不得有接头。开关和插座的所有开口端必须用绝缘胶带包裹,以避免触电。安装电源插座时,应保持零火和右火,接地线在上方。消防线入口开关、零线入口灯头;卫生间插座应防水。

7、原则上如果开发商提供的强电电管是PVC管,二次水电改造时宜采用PVC管,不宜采用JDG管(套接紧定式镀锌钢导管),否则很难实现整体接地连接,从而留下后患。如果原开发商提供的强电电管本身就是JDG管,则两种管材均可使用。

8、弱电采用专用工具测试,专用网络测试工具测试网络8芯信号是否畅通;载波器铜轴电缆测试工具,万用表等完全测试合格后再进行下一步施工工作。

上一页水电施工步骤 下一页电路改造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