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吊顶介绍


  集成吊顶;

  没有窗户的卫生间,通风条件差,自然潮气也比较重,平常的浴霸一体机由于换气不是首要功能,恐怕很难懂决这个换气的问题,因此需要排风扇来解决,目前市场上针对无窗卫生间的有壁挂式、吸顶式两种,吸顶式排气扇外观较好,可安装在卫生间的吊顶上。  
  在挑选吊顶板材时,盲目地认为吊顶板材越厚质量越好,需知板材的厚度并不代表质量,反而太厚的板会影响吊顶的外观和可以利用度。此外,吊顶板材也并非越大越好,只要达到国家标准就好,市场上的板材宽度一般在10-15厘米之间。根据空间的事实情况,挑选恰当大小的板材,才是精明的消费者。

  PVC板吊顶

  常用的吊顶材料,它成本低,花色多样,易于清洗,铺装方便,但目前多被淘汰。

  适用性不强,业主不能随拆装必须有专业的工人来进行处理,如果赶家中漏水或者电路查看等就要花大洋了。一般的pvc吊顶时间长纯粹老化变色。

  玻璃吊顶
  
  一般使用彩绘玻璃进行天花装饰,同时内部可以安放灯源,加添好看效果。多用于局部吊顶,要求追求一定的艺术效果。

  玻璃吊顶多用于过道吊顶,但是却不能在吊顶上单独大面积使用玻璃,需用金属、木条或者石膏把玻璃吊顶隔成方格。另外在客厅中使用玻璃吊顶时,则玻璃的幅面宽度要尽可能小,因为玻璃的抗弯性相对较差。彩色的玻璃注意色调与房间整体格一致玻璃做隔断多为玻璃室内装饰效果较强的玻璃,通过梦幻般的色彩变换,营造出不凡的艺术效果。因此选用装饰玻璃隔断的话,最首要的是色调要与房间的整体装饰格一致。

  石膏板吊顶
  
  油漆是一道“阳光”工程,除了起到保护作用之外,更有其装饰、美化的效果,可以说是一俊遮百丑,在施工过程中首先要做好防墙身裂缝措施,否则后果众所周知。预防裂缝的关键部位主要在吊顶的石膏板拼接处、墙身的管槽填补处、直角处等,刮腻子前一般在这些关键部位采用贴牛皮纸、网布等措施,起到抗裂、抗伸缩的作用,因此在这一环节作为业主要都去检查、督促,查漏补缺,尽可能做到万无一失。常用的材料有牛皮纸、棉质网布用于贴缝,纤维网布用于大面积墙壁和吊顶。
  铝扣板吊顶
  由于纯铝较软,因此市面上的铝扣板其实是铝合金材质的吊顶,有铝镁合金、铝锰合金等。铝锰合金扣板硬度较高,铝镁合金在加添了硬度的同时,还加添了一些亮度。质感好,装饰效果强。优良的铝锰合金扣板因为耐腐蚀性能好,俗称不锈铝。

上一页阳台改造三部曲 下一页防水材料简介